NothingContained

【喻黄】学习高数会给黄少天的生活带来什么(中)

       和男神面基的前夜,黄少天把整个寝室搅得不得安生。张佳乐躲去孙哲平那里避难,只剩方锐苦哈哈的,独自面对着陷入狂躁状态的黄少天。

 

      “你说我要不要准备点儿什么啊?”黄少天紧张地问。

      “张佳乐说他男朋友爱听诗朗诵,你要不要也准备一首?”方锐真诚地建议。

 

       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在这件事上方锐什么忙也帮不上,恨恨地征用了方锐的高数课本,坐在床上翻了一会儿,挡不住袭来的浓浓困意,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已经是八点半了,黄少天一个激灵,迅速翻身下床,一边骂方锐不叫醒自己不厚道,一边飞快地洗漱完,抓起书包就要夺门而出,却被早上才溜回寝室的张佳乐一把拉住,抄起桌上的一瓶香水对着他一对猛喷。

 

       “我靠张佳乐你怎么用这么甜的少女香啊太gay了吧?!!!”黄少天快要被熏晕过去了。

       “你这么有骨气为什么不离开这个脆皮鸭的世界观啊?”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而且他本来就是gay啊。”方锐小声逼逼。

       

           黄少天懒得跟他们争,转身要走,又被两人一人抓住一只胳膊。

        “加油!黄少天!”张佳乐冲他握拳。 

        “加油!黄少天!”方锐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条小手绢,冲他挥舞。

        “神经病啊????”黄少天一阵恶寒,转身就跑。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第一次约会,约在了图书馆。

      “多正经啊!不像张佳乐和孙哲平,一约会就开房。”黄少天心想。

      约会的名目是学习高数。

      “多阳光啊!不像张佳乐和孙哲平,看什么夜光手表。”黄少天很满意。  

 

 

        喻文州起了个大早,觉得神清气爽。

        黄少天不愧是喻文州看上的人,私信领奖的画风都跟别人不一样。喻文州一下下地滑动着手机翻看黄少天的获奖感言,翻到拇指抽筋都没看完。但是喻文州显然也不是一般人,他迅速从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中抓住了黄少天的姓名年龄生日QQ号微信账号甚至知道了他家里有几口人宿舍有几位室友室友的男朋友们又分别是谁甚至详尽到室友和室友的男朋友们发展到了哪一步等关键信息。

        喻文州:我不想知道这些细节啊!!!!!!!

 

       好在喻文州头脑清醒,没忘了正经事,加上了黄少天的QQ,谁知黄少天居然在QQ上表现得格外害羞,问一句答一句,两人聊到最后也只约好了见面的时间地点,喻文州还深以为憾。

 

       比起匆忙出门只被张佳乐喷了半瓶香水的黄少天,喻文州就打扮得骚包得多:他挑了件胸口印了斑马花纹的白衬衣和一条深色的破洞裤,甚至还想把上周买的一对蓝宝石袖扣也翻出来戴上。

       室友肖时钦怕他吓着黄少天,劝他放弃:“不用这么正式吧?你是去讲题还是去谈生意啊?”

       喻文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去约会啊。”    

       肖时钦不忍说破,婉言相劝:“算了吧好不好?”

       喻文州:“......”

       最后还是放弃了袖扣,改喷了香水。

     

       可黄少天还是被吓到了,他看看喻文州的白衬衣,再看看自己的印花卫衣,有种自己犯了错被老师约谈的感觉。天啊为什么我的约会对象会穿得这么正经啊????

 

       喻文州气定神闲地坐着,用眼神示意黄少天也过来坐下。黄少天四下张望了片刻,发现确实只有这张桌子前有人,才忐忑地在他对面坐下。只是他一坐下,喻文州就支起下巴望着他,好整以暇地冲他微笑,看得他心里一阵发毛。

 

       为了掩饰自己的紧张,黄少天掏出高数课本,摊开放在桌上,不甚自然地咳嗽一声,试探地问:“那个,咱们开始吗?”

喻文州别有深意地冲他一笑:“不好意思哦少天,我没带课本。”

 

       喻文州思路十分清晰:你看我穿得这么好看,又故意不带课本,摆明了就是想泡你嘛!

       谁知黄少天这人性向弯了灵魂倒挺直:我靠他穿得这么骚包还故意不带课本,摆明了是看不起我嘛!

 

       于是黄少天重重地咳了一声,把书翻了一翻,板着脸,昂着下巴,随手一指,故作冷漠:“喏,给我讲讲这道题。”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黄少天本人是这个画风,他本想开口挽救一下,说今天天气真好啊多不适合学习我看不如我陪少天去看看桃花吧。但是黄少天一脸坚持,他也不太好阻挠人家学习,更何况当初在微博抽奖提出要教高数的还是他自己。

       早知道直接转发抽个人当我男朋友了,喻文州难过地想。

 

       可是喻文州毕竟是喻文州,段位比黄少天高出不止一点。

       他面色如常,笑着开口:“要讲题的话,少天过来我这边坐吧,你坐我对面的话,看书也不方便。”

       黄少天这时气正上头,一心想证明自己,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大喇喇地坐下,也不介意喻文州突然将椅子往自己这边移了移。这一移,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就近了许多,只要黄少天稍稍一动,就能靠进喻文州怀里。

       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稍稍往外边挪了一挪,又把课本往喻文州面前推了一推,就别过眼去。喻文州半晌没出声,黄少天又忍不住偏头去看,却看见喻文州盯着那道题,皱起了眉。黄少天心想不会吧,难道自己随手就指了道他不会的?也太尴尬了!他瞟了一眼那道题,赫然发现方锐在题目旁边写了林敬言的名字,还画了个鲜红的爱心!!!

 

       黄少天大概终于想起了自己是来泡男神的,不能让男神以为自己的心上人不是他,此刻恨不得以头抢地,又在心里骂了方锐724875979568遍,才干巴巴地开口:“那个,你别误会啊,那个啥,不是我写的,那个谁,也跟我不熟,不是你你你你想的那样啊......”

 

       喻文州看他急得脸都红了,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解释书上的涂鸦,便笑着安抚他:“哦,你说这个啊,这是你室友的男朋友,我知道的啊。”看黄少天懵懵的,又好心解释:“少天在私信里告诉我的,忘了吗?”

 

       黄少天的废话说完就忘,完全不记得这茬,更不好意思了。又不肯服软,犟着脖子,显出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样子,提高了音量控诉:“那你干嘛一直皱眉啊?”说完又觉得有点儿心虚,声音也软了下来:“我以为你生气了,吓死我了。”

 

       黄少天语气中夹杂的一点撒娇意味被喻文州敏锐地捕捉到了,这让他有点儿开心。于是他好脾气地解释说,是因为没有草稿纸,他画不了图,觉得有点困扰。又不露痕迹地往黄少天那边靠了靠,开始给他讲题。

 

       这下黄少天开始觉得困扰了,喻文州身上不知名的好闻的香水味儿一个劲儿地往他鼻子里钻,搅得他思维也混沌起来。喻文州声音很好听,此时在图书馆里特意压低了,就显得格外暧昧。

 

       喻文州人如其名,不仅长得斯文,谈吐温柔,讲起题来也抑扬顿挫:“少天你看,这个分段函数有两个极限,一个等于零,另一个也等于零。”

       黄少天:怎么你一个工科生还爱读鲁迅啊???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上午,走出图书馆的时候黄少天觉得呼吸都顺畅了起来。他来的时候跑得急,没注意,原来图书馆外种的一行树,已经进入盛花期了。桃花朵朵饱满,沉甸甸地压在枝头,黄少天仰着头看花,喻文州就看着他的侧脸。

 

      喻文州觉得这样的黄少天真是好看极了,眼睛亮晶晶的,下颌线很饱满,不似成年人的锋利,反而元气满满,像只小狮子。

      看来回去可以把那张素描画完了,他心想。

 

       正想着,迎面竟冲来一只巨型金毛,黄少天只顾着看花,躲避不及,被撞得退了两步,一时站不稳,身后的喻文州反应倒是很快,及时搂住了他的腰,好歹没让他摔了。

 

       黄少天受惊的心跳得更快了。他觉得有些不妙,心脏的位置离背部很近,喻文州一定听到了。黄少天有些难为情,想挣开他站直,喻文州却不肯松手

 

       黄少天心如擂鼓,好像一张嘴,心就会跳出来。可就算是这样,他也想说点什么,打破这个尴尬的处境。所以他开口了。

     “这花好香啊...”

       其实桃花香味很淡很淡,几乎不会被察觉,黄少天自己也说不好香味是来自桃花还是喻文州,但是喻文州没有拆穿他。

      他把头埋进黄少天的颈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少天也好香啊。”



-TBC-

Now kiss!!!!!!!


评论(8)

热度(39)